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流星和小柔剛剛過完了新婚的蜜月佳期, 大家都已經漸漸適應了兩個人一起的生活. 但想不到一個家會有這麼多的"務"要做, 不想小柔太辛苦, 便祇好自己做多些啦.
 
流星現時已是半個金融人, 專門為客戶提供"度身訂造"的投資意見. 各位網友若有這方面的問題, 祇要你們不介意, 便請提出來大家討論一下, 希望可以藉此找出最佳的投資方案.
 
 

16 則留言:

  1. 好叻wor!兩個月就可以適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OKAY 啦, 其實我和小柔已經是十多年的老夫老妻了!!!.....

      刪除
  2. 新生活,多體驗,才增進感情

    失魂貓來打攪你...hehe (其實發了EMAIL你無回覆)

    因為媽咪星展agent叫她把現持有的基金, 我買了果隻, 好似叫"摩根亞太收息基金"轉買"摩根的亞洲藍股票基金",原因債券不看好,
    不過現在轉是要 lost 的,請教是否要轉???????



    失魂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可能是電郵出了問題, 所以收不到妳的電郵.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是債券基金, 摩根亞洲股息基金是股票收息基金.
      由於擔心美國市退市, 兩隻基金現時都處於低位.
      假若美國真正退市, 亞洲股和債都會再跌, 而且股會比債跌得快些和多些.
      長遠來說, 亞洲市場很有潛力, 資金遲早會返回來, 到時股會比債升得快些和多些..
      我自己的計劃是在美國退市後才投資亞洲市場, 股和債都是投資對象.
      對妳媽咪的情的建議是現時按兵不動, 在美國退市後才由債轉股.
      若有足夠資金和信心的話, 可以繼續持有亞洲債券基金, 然後在美國退市之後再買亞洲股票基金, 一同等低位上升. 個人估計跌了多少, 便會升回多少.
      P.S.:基金買賣/轉換是有收費成本的, agent當然希望客戶出出入入啦.
      希望我的意見可以幫到妳媽咪作出正確的考慮啦.

      刪除
    2. 好多謝流星你的全面分析
      新blog真麻煩,没有通知回應email!! 我見你email才知道回應了!

      我媽DBS今日要她回答,我會把你好意見給她
      其實我也持有這基金,另外只有股票1072 and1200,是否現在不變。等待正式退市入股票??

      另外494近$11,是否如你說10.5可再入!

      哈哈,現在blog回應麻煩,可能直接email找你更方便!

      刪除
  3. 正如我早前說過, (494)在$11.00會有支持, 但明天很大機會會跌穿, 若然穿了便看來10.50了, 中長線仍看$13-14......(1072)最差時間已過, 往後是會逐步回升, 中期$14-16, 長期$18-20, 可以耐心等待......(1200)$3.50是銅牆鐵壁, 很難升穿破位, 若持股不多, 可以當它是核能潛艇, 不然的話, 可以考慮換碼, 活化資金....
    妳手上的摩根亞太入息基金是股債平衡基金, 每月有息派(年息5.XX%), 價格祇是跌了5%左右, 比起其他好得多了, 建議繼續持有, 忍得痛挨過退市跌浪, 一年便可以回到家鄉, 兩年會連息有10-15%回報.
    歡迎妳email給我, 因為說話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4. 其實流星呀~~~唔知點解我每次睇你blog都好轉折,我要按返你9月的流言才入到呢個blog,按HUGO HO係唔成功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 我都覺得不大方便, 可能SETTING有問題啦, 我會稍後嘗試跟進改善.......不過近日公司的理財客戶大增, 每晚都要做到很夜, 少了時間處理網誌.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妳呀!!!.....妳近況如何呀?......重有無寫網誌呀?....

      刪除
  6. 很高興.....看到你們這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仍然喜歡看妳的網誌......內容十分有意思!!!

      刪除
  7. 近日有人推介"惠理大中華高收益債券基金, 請問是入市時候嗎 ?
    派9.77息, 若小額投資可否考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金是主要投資在國內企業(特別是房地產)發行的高收益美元債券, 平均信貸評級是B, 平均存續期是3.5年, 到期收益率10.1%, 港元單位派息9.2%.......綜合而言, 隨著美國逐步減少買債, 美元將會轉強; 國內地方/企業債危機漸趨緩和, 基金前景尚算OKAY, 但始終是高風險產品(所以才有高收益), 故此在這隻基金的投資不宜多於總投資額的20%.....這類基金, 祇有派息收益, 不會有什麼增長, 日後(大環境加息)有機會會賺息蝕價, 所以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刪除
    2. 不用客氣, 希望可以幫到你作出明智的投資抉擇.......

      刪除